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龙证券:开局之年掘金“高成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张勇军 ○编辑 朱绍勇

  12月26日,华龙证券在兰州举办了2011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华龙证券研究中心建言投资者开局之年掘金“高成长”。中国社科院宏观经济学家刘煜辉作了《2011年中国宏观经济展望》演讲。

  首先,华龙证券认为2011年证券市场资金总体供给情况不会显著减弱。从宏观流动性上分析,2011年新增信贷力度会收紧,但为保经济稳定增长,全年新增信贷增速将不低于16%,信贷总额目标7.5万亿;预计2011年M2目标增速会从2010 年的17%政策目标下调至16%。预计2011年外汇占款或将达到3万亿。即使考虑到2010年的货币政策回归常态,采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举措,宏观流动性会有一定幅度的下滑,不过幅度不会太大。

  从微观流动性上看,A股及基金开户数每周新增股票账户数和基金新增账户数近期连创新高。虽然目前新增账户数屡创新高,但与历史相比,新增账户数并不处于高位,上升空间仍然存在。

  华龙证券预计2011年融资规模会与2010年持平或者略低,对市场资金需求影响为中性。

  近五年上证指数的估值区间在14~50倍之间,估值中枢在30倍左右。目前A股市场整体动态PE为20倍,低于历史PE中枢水平;A股市场整体PB是2.88倍,低于历史PB均值3.60倍;目前沪深300动态PE为15倍,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26.5 倍;市净率为2.40倍,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3.6 倍;华龙证券认为,从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来看,目前市场基本无泡沫。以A股上市公司2011年净利润增速20%预测,判断2011年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在2700~3800点,对应沪深300指数的运行区间在3000~4200点,对应2011年的A股PE在14~25倍之间。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因此华龙证券将2011年投资主题选择为“掘金创新经济中的高成长”。华龙证券认为,追寻创新经济中最具有高成长行业,掘金最具有高成长行业中的高成长公司,就是最好的投资策略。

  2011年华龙证券看好高端设备制造(高铁、机床、飞机、环保、机械)、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泛消费以及中西部区域性经济(新疆、广西、湖北)。另外,华龙证券认为资源型行业仍有周期性投资机会;传统行业更重择时,创新经济领域更重选股。低估值的金融行业从长线来看投资价值仍然存在,稳健的投资者可立足长线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