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BC:中国升息将影响商品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NBC 12月27日头条刊文《中国升息将影响商品市场》,现全文摘要如下:

  由于中国人民银行于上周末意外宣布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全球商品市场在本周一的交易中将受到影响。根据中国央行公布的最新决定,基准利率将被提高25个基点,而这也是近两个月以来中国央行连续第二次升息。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5.1%,创下近二十八个月以来的新高。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抑制通胀,而升息也成为了其中的主要手段。

  对于忙于获利了结的投资者而言,中国央行此次加息所传达的信号对其产生的影响更为明显,这也意味着相比于今年10月份中国央行加息时的情况,此次加息将使得市场的波动进一步加剧。尽管此前投资者普遍预测中国将加息,但是一些投资者也认为,中国在2010年内采取行动的可能性不大。而在此次意外加息的决定公布之后,中国商品市场的下行动力在本周一将受到考验。

  ANZ高级商品分析师帕尔文(Mark Pervan)表示:“此次加息并不意味着商品市场的走势将出现反转或者中国经济增速将减缓。中国政府此次决定十分明智,并且在市场预期之外。”(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