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期货 市场加剧回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听闻加息消息,不少期货市场人士表示,虽然对加息一直有预期,但加息时间点还是出乎意料。“加息对期货市场有不小的影响。”新湖期货首席策略分析师叶燕武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纵观近期商品期货走势,10月央行突然加息并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期货市场产生一定压制。不过,随着再度加息预期减弱,很多商品期价出现了一轮强劲的反弹走势,甚至一般的抛储调控都已经失效,商务部虽然多次对白糖进行抛储,但白糖依然突破了每吨7000元。在国储抛出30万吨豆油定向销售之际,豆油期价却逆向冲高,逼近前期每吨10554元的价格高点。现在铜、胶、豆油、棕油、菜油、白糖等期货品种都接近前期高点,其他品种也均有所反弹。

  “短期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反弹将受到压制。”叶燕武指出,一方面,前期商品上涨速度太快,不论技术面还是心理上都存在调整要求。另一方面,加息政策出台使得资金成本提高,将减缓市场资金流速,对期货市场资金面产生压力。

  “农产品是物价调控中的重中之重,未来农产品期货价格的调整将超过金属、能源等其他期货品种。”叶燕武指出。市场人士则建议,期货投资者需调整投资结构,减少对农产品的配置,关注其他品种。

  “当前,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趋势依然是上涨的,国内期货市场虽然近期受加息政策影响回调,但总体方向不会改变,尤其是金属期货和股指期货依然有机会。”叶燕武认为。

  目前国际期货市场多个品种涨势强劲,基金进入市场的步伐也在加快。12月23日,国际原油期货升破每桶91美元,收盘价甚至超过两年高位。当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合约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扬,升至27个月高位。上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合约也升至纪录高位。

  市场人士认为,期货市场外强内弱的格局将抑制国内期货市场下跌,未来虽然国内期货补涨甚至超越外盘的可能性不大,但在内外价差不断拉大的态势下,国内市场跌幅将会被套利盘拉回,因此不会大幅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