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煤炭早盘暴涨 沪指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加息“靴子”落地,早盘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小幅回落后便在煤炭板块的强势拉涨带动下迅猛上攻,一度大涨接近40点,临近午间收盘,受获利盘出逃影响,沪指冲高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54.91点,涨19.75点,涨幅0.7%,成交638亿;深成指报12680.63点,涨123.79点,涨幅0.99%,成交496亿;中小板指报6806点,涨幅0.62%;创业板指报1145点,涨幅0.13%。

  板块个股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板块尽数翻红,个股普涨,早盘煤炭逾暴涨5%领涨两市,水泥、资源板块紧随其后,房地产、农林牧渔和酒店旅游等板块表现较弱。截止午间收盘,方正电机(002196)、盘江股份(600395)2只股票涨停(不含ST股),鼎盛天工(600335)跌停领跌两市。

  有研究机构表示,月初国家出台煤炭重点合同限价令,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加息预期持续对板块估值水平一直形成压制。预计此次加息靴子落地之后,估值仍将继续上移。受此影响,煤炭板块早盘飙升,盘江股份涨停。

  据媒体报道,工信部明确提出,到“十二五”末,全国水泥颗粒物排放在2009年基础上大降50%,大城市周边的水泥企业基本形成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和城市污泥的能力,使水泥工业转变为兼顾污染物处置的新兴环保产业。受此提振,水泥板块早盘崛起,华新水泥(600801)、海螺水泥(600585)、江西水泥(000789)涨幅位居前列。

  机构看市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2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有4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0%。南京证券表示,年关将至,财务公司、企业等各路资金回笼或获利结算的需求较大也对市场资金面构成压力。短期而言,预计年前资金面紧张格局仍将延续,这在短时间之内仍将对大盘产生较大影响。而朝韩局势的紧张局面对于本已遭受政策紧缩担忧的A股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风声鹤唳之下,市场普遍做多信心不足,而新三板扩容的消息对于A股而言,又将可能釜底抽薪,在这种背景之下,短线大盘难有上佳表现,弱势格局之下后续不排除有进一步考验2800点支撑的可能。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北京首证:周一两市大盘早盘小幅跳空高开,之后呈现逐级走高的格局,盘面个股涨多跌少,量能方面有放大的态势,市场等待的货币政策终于落地,今日个股表现活跃,其中有色、煤炭等涨幅居前,显示投资者对后市的悲观情绪有所缓和。从整体上看,股指在此点位震荡整理已有一段时间,加上投资者担心加息政策已在周末出台,短期内恐难再有政策性调控出现,因此预计股指在近期内将会有方向性选择机会。从操作上看,建议投资者把握手中个股,进行波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