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航空公司上调香港航线燃油费(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3: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近日已收到多家航空公司通知,将于2011年1月1日起上调香港进出航线的燃油附加费。

  国泰航空及港龙航空宣布,从2011年1月1日(以出票日期为准)起,往返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航线每段航程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由15.4美元调整至16.5美元。往返香港及澳大利亚、新西兰、北美洲、欧洲、非洲、中东、南亚次大陆等航线,每段征收标准由72.6美元调整至79.6美元。其他航线每航段征收标准由15.4美元调整至16.5美元。

  香港航空及香港快运航空也从2011年1月1日起统一调整燃油附加费。调整后的燃油附加费标准为,除香港至莫斯科航线每人每航段执行79.6美元的标准外,其余航线执行每人每航段16.5美元的标准。

  此外,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于2011年1月1日至1月31日对从香港出发的行程燃油附加费进行调整。其中香港出发至美国纽约、纽瓦克航线每段航程燃油附加费调整至621美元,到美国其他城市为每段750美元,香港出发至加拿大、关岛均分别调整至每段621美元、330美元等。

  澳洲航空也发出通知称,从2011年1月1日起,所有澳航进出香港航线燃油附加费由原来的每段566港币上调至每段621港币。英航也宣布,从2011年1月1日至1月31日期间从香港出发的英航机票燃油费,由原来的每段566港币上调至621港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