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暴风雪提振美国圣诞季网络销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于许多美国人来说,今年的“白色圣诞”可不好过。许多人的出行计划被打乱,仅圣诞节当天就有数百航班因为恶劣天气被取消。不过对于另一些人来说,暴风雪并非总是坏事,相信网络销售业界人士会深以为然。

  暴风雪致上百航班取消

  就在美国南部的一些州市紧急声明因风雪导致交通崩溃时,26日恶寒天气也在逼近美东部沿海地区,可能给纽约和新英格兰地区带来暴风雪。

  强烈的大风雪已经在25日造成美国航空交通大乱,逾千航班被取消,在东北部地区受到影响的主要机场包括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和纽瓦克机场。航空公司表示随着风雪的升级,更多航班可能被取消。不过在南方,圣诞季游客的噩梦在一天前就已经开始,一个真正的“白色圣诞节”带来了几十起车祸。

  华盛顿的交通部门预先准备了清理道路和处理交通事故的200辆卡车以及其他清障工具,目前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的积雪已经超过了6英寸。

  接下来将受到暴风雪袭击的是美国东北部。美国气象局紧急天气预报发布了26日和27日的纽约警告预报,称纽约可能在这两天内面临11~16英寸的积雪,大风暴还会令能见度降为零。被气象局暴风雪预警的还有罗得岛州和包括波士顿在内的马萨诸塞州东部大部分地区,据称这些地区可能会面临15~20英寸的积雪。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26日取消了250个从纽约城郊纽瓦克机场起飞的航班,联合航空公司、穿越航空公司以及西南航空公司取消了多个起降东北部机场的航班,美国航空公司也表示有取消航班的计划。大部分航空公司均提供在受风雪影响地区免费更换航班的服务,并要求乘客在航空公司网站改签。

  网络销售额蹿升15%

  恶寒天气令交通瘫痪,将人们纷纷留在家中,受免费送货服务增加以及大量在线交易的吸引,网络销售成了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彭博社引述一个调查公司的报告称,在今年圣诞季,美国网络销售额蹿升了15%。

  总部在纽约的零售调查公司Spending Pulse发布报告称,从今年10月31日开始的圣诞季,网络销售额达到了36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15亿美元。网络服装销售增幅达到26%,增速位列第一,电子产品增长12%,百货则增长11%。

  “今年圣诞季有6天的单日网络销售额超过了10亿美元,比去年翻番。”Spending Pulse副总裁马克纳拉称,这意味着网络销售在人们消费方式中的比例大幅上升。他称,根据调查,目前各种领域的消费都出现了明显回升,这也是过去3年来,美国市场首次迎来较为正常的圣诞季消费。该机构还表示,除去汽车和天然气,网络销售目前约占所有零售销售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