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二手房均价首次超新房 前11月达到21179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姚丽颖)据机构统计,今年前11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21179元/平方米,而新房成交均价为19967元/平方米。预计2010年全市新房成交均价最高也不会超过每平方2万元,但是二手房均价肯定将突破每平方2.1万元。自2009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首次超越新房成交量以后,全市二手房均价首次超越了一手房。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院长陈亮表示,以往北京的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只是发生在局部区域和特定时期,而这次全市二手房均价超过一手房,则是市场发展阶段和城市发展布局所造成的。

  据了解,由于目前北京周边卫星城和新兴组团的崛起,90%的新开楼盘项目散布于五环以外,而二手房80%的交易都集中于四环内,新盘交易越来越郊区化,而二手房市场相对集中城市核心区域,这使得最终全市二手房交易均价高于新房。

  此外,2010年这一政策调控之年,楼市调控对新房市场的影响相对要大于二手房市场。在以自住型购房为主的时代,二手房的地段优势、配套优势和现房优势,使得二手房的刚性需求更加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