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跳水砸大坑 明日再跌就淘宝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在平安夜过后,在来2度加息的袭击,大家都在担心市场在本周会平安吗?尤其是上周市场弱势震荡,成交量逐步下降,沪综指跌破年线,显示市场情绪较为谨慎。而伴随这样的刺激能否上演利空出尽等于利好的奇迹呢?我想大家都在纠结的等待周一的开盘和观察周一盘面给予我们的重要的启迪,不管如何短线我还是要强调2950点的压力是很巨大的,不要轻易的给定能突破的结论,即便过去的也不能有效站上的,这点一定要客观的认清,目前的因素很多很多,不管是货币政策使得大盘很难出现行情名其他因素也要重点考虑,但话说回来,当下的个股机会那是个一个多。丝毫不要顾及大盘来操作才是当下的王者之道。例如,今日的的疯狂跳水背后的因素也再次考验箱体的重要性,到底在大跳水背后市场如何演绎呢?

  但不管如何描述市场,我想我近期的观点是很清楚的,就是在当下的阶段,要坚持2750点-2950点的箱体以及个股波段,而在反复震荡中我更加倾向于把上面的压力抹平,凸显大盘的动力,然后在2011年的一季度大盘会迎来震荡上冲的行情,这点是我要坚持的观点。

  首先,我们来分析再次加息的突然背后,蕴藏何等玄机?

  本次加息有助应对通胀和房地产反弹压力,反映了央行稳定价格总水平的坚定态度,利于减弱投资者对长期通胀的担忧。11月份CPI突破了5%大关,尽管12月份的数据可能略低,但明年1月份的通胀压力仍然很大。根据测算,明年1月份CPI的翘尾因素将达到4%左右,考虑到春节因素,CPI再次突破5%的可能性完全存在,并且明年上半年的翘尾因素都比较高,因此,应对通胀是本次加息的重要目的。

  而同时加息靴子落地使短期政策趋于明朗。加息之后,扰动市场的政策不确定性有所减弱,而且这可能会降低投资者对明年1月份加息的预期。因为1月份的宏观数据要到2月份春节之后才会公布,如果没有特别因素,春节前再次加息的概率会降低。从这个意义上讲,本次加息对市场的短期走势偏利好。

  其实综合来看,受政策面和资金面的综合影响,本周市场或将维持震荡格局。而从2011年1季度的角度出发,在目前市场资金紧张状况消除之后,一些原本倾向于买房保值增值的投资者可能会更多地考虑股票投资,加上本次加息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明年1月份再次加息的概率,因此持续的震荡反弹行情会非常乐观的在2011年的1季度出现。

  其次,那么我既然很坚定的指明大盘在近期是2750点-2950点震荡,而随着震荡的深入大盘要出现震荡上扬的格局,那会采用什么样的态势和方式来展现这样期待的一幕呢?

  相比2010年,明年宏观经济运行节奏、物价走势和宏观政策将更加明朗。据权威部门和县官研究所预测和统计来看,2011年通胀压力将在春节后得到部分缓解,下半年有效缓解。故此得出初步的判断为预计2011年货币政策上半年“略微收紧”,重点在于“抑通胀”;下半年“略微放松”,重点在于“保增长”。经济方面,上半年通胀压力引导货币紧缩下,中期投资和出口增速回落,预测上半年GDP增长8.9%,实现政策刺激后的经济软着陆。下半年,通胀回落,政策适当放松,转型加速,经济回升,预测GDP增长9.5%,经济实现向新一轮经济增长周期上升期的转换。这样,我的思维就更加清晰的告诉大家,1季度是过度行情,然后会有一波技术性下跌,到了下半年逐渐出现行情也是可以期待,排在面前就是当下的1季度行情一定要拿出胆量和智慧去面对和认识,而不是被震荡和加速下跌而击退。

  因为当前CPI的月度数据仍有创新高的可能,市场对于通胀的预期已是非常悲观。但是,鉴于前期的连续快速下跌下市场风险已经释放,一旦通胀预期略有好转,制约全市场估值的因素将得到解除。明年一季度末至二季度,经过连续两个季度的货币收紧和物价调控措施,通胀压力有望得到明显的缓解,经济实现软着陆。我们认为明年一季度投资者预期将会有明显的好转,市场迎来估值中枢全面上移的局面,蓝筹将实现价值的回归。前期处于历史估值低位的银行、保险、房地产、水泥、采掘等行业将迎来估值修复的反弹行情。

  最后,我要再次强调的分析逻辑,上涨不一定大涨,震荡不一定不挣钱,在整体环境的没有改变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坚定的指明行情就会在本周拉开序幕,2011年的1季度行情正在像我们走来。

  近期我们能坚定的指明短线大盘2750点-2950点之间的箱体运行,而震荡中大盘将会出现震荡上冲的1季度行情呢?就是我们关注到今年的PMI的走势,在7月份止跌后连续四个月走高,这一趋势预示我国经济增长在高位进行回调之后已基本趋稳。虽然考虑到国外经济环境欠佳及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等,明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将会较今年目标略低,但8%以上的稳定增长仍值得期待。在这样的局面下明年一季度信贷投放预期。虽然稳健的货币政策不允许一季度信贷出现超预期井喷,但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各大工程项目将开工建设,需要银行资金支持。同时商业银行为了盈利也有年初高投放的习惯。在此预期之下,市场参与热情或逐渐恢复。当然了最为关键的还是有一个不可缺少的市场因素。那就是目前沪深300市盈率大约在14倍左右,而上证50的市盈率更是只有12倍,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相比中小盘个股具备足够的估值优势,对投资者特别是新基金有足够的吸引力,这批个股或有阶段表现机会,从而带动大盘转强。不过,因春节因素和翘尾因素干扰,通胀压力是行情发展最大扰动因素,A股市当下的震荡和郁闷是必然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换言之,现在的大盘就是“既然不能安静死去,那就为未来痛快的活”处于这样的煎熬的阶段上,而正是这样的局面,我们才有大智慧去面对和梳理那些干扰我们的因素,去认真面对即将出现的春天行情。

  总之,A股市场在经历了11月份的市场暴跌和12月份的持续低迷后将有望震荡上行。在个股选择上,我们认为,题材股经过前期的炒作整体估值较高,后市或面临分化的风险,投资者参与此类个股须仔细甄别其是否具备高成长、业绩增长是否稳定,对跟风炒作又无业绩支撑的个股注意逢高减仓。此外,强周期板块因其良好的业绩和估值支撑,或有阶段性的表现机会,不管如何,市场在延续和演绎着估值的归来和成长的加速阶段,我们不仅是是梦想风雨后彩虹的美丽,而是调整心态和客观研究观察,及时和对称的排兵布阵,调仓换股来去面对正在风驰狂奔向您事来的开往春天的行情的那个地铁吧。

  机构来源:国元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