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李太勇:可关注低估值 周期性行业股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消息 12月27日,沪深A股小幅高开,似乎并没有受到周末加息影响,也符合市场“利空出尽”的猜测。然而沪指在早盘后半段开始回落,午后大盘持续跳水达102点,沪指终收于2781.4点,或1.9%。就今日股市走势,和讯连线了广发证券策略研究员李太勇,他认为,周期性以及估值较低的行业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后市建议投资者以持有这一类股票为主。

  李太勇表示,加息在市场普遍预期之内,大盘跳水确实有些意外,可能是部分机构出货所致。目前来看,周期性行业可能相对稳健,如采掘业、金融板块、建筑建材等;此外,还可关注家电、汽车等本身PE较低,且本身需求也比较乐观的行业。

  目前市场对春节前是否再度加息存在较大分歧,李太勇判断,春节前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较小,他认为,当前的CPI高涨主要是供给、劳动力成本、输入型通胀共同作用,一次息对控制通胀的效果可能不是很好,但加息可以降低通胀预期。

  李太勇还认为,连续加息需要考虑基本面的因素,而目前并不存在经济过热的可能性,因此也没有再度加息的必要。因此,一季度将是政策观察期,加息的可能性小,但由于一月份银行有放贷的冲动,因此不排除有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