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称明年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人民银行12月27日发布新闻稿显示,日前召开的央行第四季度例会指出,2011年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把握好流动性的总闸门,引导货币信贷向常态回归。

  会议认为,明年中国经济向好势头进一步巩固,金融体系继续平稳运行,但货币信贷和流动性管理及防范金融风险的任务仍然艰巨。

  会议强调,2011年要认真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金融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引导货币信贷向常态回归,实现合理适度增长。

  会议并指出,明年要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三农”和中小企业,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要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保持社会融资总量的合理规模;要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