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海南岛退税试点]退税政策焦点一:如何办理退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颁布的这个退税政策,的确很令人振奋,因为这意味着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但对于境外的消费者来说,他们最关心的,是去海南买东西,究竟是不是会很便宜。我们下面就几个焦点问题来解答境外旅客的疑问。首先,退税的程序是怎样的?按照新规定,到海南去玩的境外旅客,退税的基本流程包括:购物申请退税、海关验核确认、代理机构退税三个环节。简单的说,就是你首先在退税定点商店购买退税物品时,购物金额最低要达到起退点的800元,而且,你在商店里一定要索要退税申请单,把你当天购物的能够退税的物品清单都写在上面。

    刚才说的,是第一步,第二步则是你在离境口岸办理的离境手续,这里指的离境口岸,暂为试点地区正式对外开放的空港口岸,也就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这里需要你重点注意一件事情,你在离境前,申请退税的物品不能启用或消费,而且,离境的日期距离你购买退税物品的日子,不能超过90天,简单说,3个月之内,你必须办理退税,

    第三步,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托运出境,这里需要提醒你的是,以上的退税手续,如果你都觉得繁琐的话,你也可以到指定的退税代理机构委托他们,替你办理退税手续。而且,作为境外旅客,你可以选择是现金退税还是银行转账,而且退税的币种,您也可以选择人民币或者自由流通的主要外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