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海南岛退税试点]“离岛免税”政策正在准备之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看了刚才的这些提醒,对于海南国际旅游岛未来的离境退税问题,相信大家应该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下面要关注的,是国内的消费者最关心的“离岛免税”政策,海南岛未来针对国内旅客的免税政策,何时能够出台呢?27日,在海南省开展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吕勇透露,针对国人的“离岛免税”政策正在抓紧准备之中,一旦条件成熟,会适时推出试点工作。

    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吕勇:“这项工作目前还在抓紧,目前条件尚不成熟,我们认为到条件成熟的时候,国家会适时地提出试点的具体时间。”

    记者看到,在三亚免税店的入口,这样一则购物指南把国内游客拒之门外,“所有免税商品的现有销售对象,仅限从海南省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离境的境外人士。”不少国内游客都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柜台中的商品兴叹。

    记者:“现在能买吗?”

    消费者:“现在不能买啊,国家不是没下政策呢嘛。什么时候能买什么时候买吧。”

    记者:“希望在这里买吗?”

    消费者:“希望啊,这边比外边那些都要便宜一些,因为免税。”

    消费者:“没有护照,买不到什么。没有护照不卖。”

    那么,在免税店里的商品到底能便宜多少?像这样一个女士包,市面价3800元,免税价格是2965元。这样一瓶护肤品,免税价格540元,整整比市面价便宜了一半。店里负责人介绍,免税店里的商品,总体要比市面便宜15%到30%。

    导游小周:“国内的旅游者不用把钱花到国外去了,把钱花在这里,肥水不流外人田不是更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