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预测上海12月住宅成交量恐达全年最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中旬以来,上海供、求、价全面回升态势在上周得到延续——36.7万平方米的周成交量已经达到本轮调控前的水平,24670元/平方米的房价也创下了近33周新高,重新回到了今年调控的4月份最高水平。

  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由于12月20日~25日一周,上海单价3万元以上的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了9.8万平方米,以至于上海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前周上涨4.5%,创下了5月10日以来,全市商品住宅均价的最高纪录。

  与此同时,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的面积亦大幅攀升,为36.7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大涨34%,达到10月中旬以来的最高点,甚至明显超过了金九银十的周成交水平。其中,淞南高境的三湘海尚城、闵行的新弘国际城、嘉定南翔的朗诗绿色家园分别以20200、17870和16594平方米的成交面积位居成交前三名,成交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22274、14667和21511元。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2010年整个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突破2万元/平方米,相比2009年上涨了近32%。不过,2010年最后一个星期央行再次上调利率,或将对2011年的楼市带来较大影响。“上调贷款利率将会增加购房者的成本支出,年底时加息甚至可能促使一部分投资者抛售手中房产。而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也会随着加息周期的到来逐渐加大,为了回笼资金,其房价上涨动力将会减弱。”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分析师薛建雄亦指出,26日的第二次加息以及对未来连续加息的预期,正在使更多的中低收入者退出住房购买市场,虽然以保值为目的的资金依旧是楼市主要购买力,但大部分还是被调控压抑。不过,一个不容忽视的信息是,在前一波成交小高潮惯性和上周商品住宅高量供应的影响下,12月27~31日这几天的成交量还会越来越高。薛建雄介绍,上周全市共有19个楼盘推出46.12万平方米新房源,比前周多供应了62%,是10月以来的近12周新高。12月截至26日的成交量是103万平方米,接下来还有5天,估计在新增供应大幅增加的刺激下,这5天的成交量会超过30万平方米。今年成交量最高的是10月的131.91万平方米,估计12月会超过这个水平达到135万平方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