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国央行再度加息 周一道指低收0.16%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46点,跌幅为0.16%,至11555.0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7点,涨幅为0.06%,至2667.2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77点,涨幅为0.06%,至1257.54点。

    中国央行再度加息,周一道指低收0.16%。

    面对日益严峻的通货膨胀压力,中国央行年内再度加息打压走势,周一美股低开低走,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互现,道指最终收跌18.46点,跌幅0.16%,纳指收涨1.67点,涨幅0.06%。

    盘面方面,能源和消费板块领跌,金融板块领涨。

    周一年底将至欧股市场交易量较低,中国加息导致经济降温的预期引发汽车制造业等个股出现抛盘,泛欧道琼斯指数收于279.18点,跌幅0.80%,逆转连续多个日上涨趋势。

    周一,中国政府打击通胀措施出台,原油价格应声回落,主力合约下跌51美分收于每桶91美元,跌幅0.6%。纽约期铜创新高,黄金价格一路随铜价走势小幅走高,最终收于每盎司1382.90美元。

    中国加息抑制通胀令美元汇率承压,截止周一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0.34点,跌幅为0.20%。欧元兑美元收于1.3143美元,涨幅0.23%;美元兑日元收于82.83日元,跌0.06%。

  经济数据

    今日无重要数据公布。

  公司消息

    Regeneron制药和赛诺菲安万特周一宣布,由于合作伙伴赛诺菲安万特新药研发过程中有患者出现严重骨质病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要求其中止试验性骨关节炎止痛药物的临床试验。辉瑞制药同类型药物今年早些时候也因为部分病人被迫接受关节置换手术而暂停临床试验。

    消息称俄反垄断机构并不认为百事可乐收购俄罗斯乳制品和果汁生产商Wimm-Bill-Dann Foods公司(WBD)会产生垄断,此举意味着俄监管机构“支持”百事可乐本次对WBD公司的收购计划。百事曾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将斥资38亿美元收购WBD,并期望通过收购获得WBD控股权。

    鸿海精密计划在截至2012年3月前分两笔各500亿日元的注资(总计约12亿美元)以获得日本日立公司与佳能公司合资液晶屏工厂控股权。今年3月份,鸿海精密曾购入台湾液晶屏生产商奇美电子部分股权。

    美国98家接受联邦救援基金的银行面临破产,其中规模较小的金融机构坏账和资本下滑风险尤为严重。迄今为止,这些银行总计接受超过42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资金,其中7家已经破产,造成损失27亿美元。

    矿业巨头英美资源日前加入竞购澳洲矿商Riversdale Mining的行列, 此前力拓曾提出约39亿美元收购报价。Riversdale在莫桑比克拥有两处煤矿项目,焦煤和热能煤储量共计130亿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