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阿尔卡特朗讯走势强劲 欧股指数周二涨0.22%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凌晨消息,欧股市场周二继续维持低交易量,高波动性的局面。早盘在美股指数不利走向带动下出现小幅下跌,不过随后受到了包括法国电信设备商阿尔卡特朗讯在内个股强劲走势带动上扬,欧股指数周二最终逆转之前一天跌势,收涨了0.22%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279.79点,涨幅为0.22%。该指数周一结束连续多个交易日的涨势收跌:以2.25点的下跌点数和0.8%的跌幅来计算,都是泛欧道琼斯指数11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下跌。

  周二公布的两组美国宏观数据不及市场预期,美股主要指数普跌,并带动欧股指数跟随。数据显示,凯斯席勒房价指数10月出现超预期的1.3%下跌;研究机构美国经济咨商局报告称,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也与市场预期相反,出现小幅下跌。

  由于伦敦市场还处于银行假期休市状态,周二欧股市场交易量依然清淡。有分析师指出,“现在是圣诞假期到新年假期之间的焦灼期,由于交易量低,任何上涨和下降都会为市场带来夸张的指数变动。”这名分析师同时建议说,“考虑到本周末的假期,长线持有并不是一个好主意,现在是抛售的好机会。”不过他对2011年的市场行情充满信心,并建议从1月4日开始就进入市场寻找机会。

  法国电信设备供应商阿尔卡特朗讯(ALU)周二同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支付1.37亿美元罚款,以和解一项针对公司在拉丁美洲和亚洲市场的行贿指控。公司股价当天上涨1.85%;与此同时,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ML)上涨1.13%。两家公司的强劲走势帮助法国CAC 40指数在周二几乎收平于3858.7点,跌幅不足0.09%。

  周二汽车制造个股依然表现无力:德国大众(VOW3)跌0.6%;宝马汽车(BMW)跌1.6%;法国标致雪铁龙(UG)跌0.6%。

  德国DAX 30指数周二也几乎收平收于6972.1点,涨幅为0.02%。该指数周一在汽车制造业个股下跌行情带动下,出现了12月2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数。(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