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朝韩冲突升级 欧股指数周二大跌1.54%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消息,欧股市场周二继续受到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可能扩大化担忧的压制,而朝韩冲突升级为炮战的消息进一步扩大了欧股市场跌幅,欧股指数周二大跌1.54%。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263.62点,跌幅是1.54%。当天金融板块和矿业股领跌多个市场。欧股蓝筹股50指数跌2.6%,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市场特别受到关注:爱尔兰ISEQ指数跌2.9%,葡萄牙PSI 20指数跌2.18%,西班牙IBEX 35指数跌3.05%。

  周二路透社消息称,朝鲜向韩国海岛发射数十枚炮弹,韩国方面随后还击。本次冲突升级导致韩国将和平时期战备警告提升至最高等级。

  另一方面,欧股市场延续了周一的跌势。市场仍然继续关注爱尔兰通过一项计划中的援助项目来复苏市场对该国政府及金融市场稳定性信心的努力。爱尔兰首相布莱恩考恩周一晚些时候表示,他将继续担任总理一职,直到推动政府的2011年预算案获得议会批准,并落实欧盟的援助计划,在此之后,他将宣布召集大选。而周二时候,考恩再次表示,联合政府在12月7日的预算案表决之前将维持正常运作。

  克里克公司合伙人保尔卡万诺夫指出,“市场对(爱尔兰援助计划)将会稳定大局的预期非常短命。”他表示,市场希望得到爱尔兰援助计划内容和时机的更多细节,以获得更多确定性。他同时指出,还有大量市场人士认为,葡萄牙同样需要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

  周二爱尔兰银行股大跌,爱尔兰银行(BIR)跌23.65%,爱尔兰联合银行(AIB)跌19.12%。爱尔兰央行行长帕特里克霍诺汉表示,将爱尔兰多家银行直接出售给国外投资者可能是一个合理的选择。他在此之前已经表示,国内银行需要更多资本缓冲,并暗示这将是一个耗费巨大的过程。欧股银行板块受带动普跌。主要专注亚洲市场的标准渣打银行(STAN)跌2.7%;法国兴业银行(GLE)跌4.69%;西班牙桑坦德银行(SAN)跌4.73%;毕尔巴鄂对外银行(BBVA)跌3.90%。

  主要区域指数方面,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75%,收于5581.28点;法国CAC 40指数跌2.47%,报3724.42点;德国DAX 30指数跌1.72%,收于6705.0点。

  矿业股方面,韦丹塔资源公司(VED)和安托法加斯塔(ANTO)分别下跌4.5%和4.2%。

  其他公司消息,瑞士巴塞利亚药业股份公司(BSLN)针对新型耐药性超级病菌的抗生素药物进入一期临床试验,公司股价涨0.9%;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宣布复飞部分空中客车A380超级客机,引擎供应商英国劳斯莱斯集团(RR)股价涨1.36%;德意志天空电视台(SKYD)被德国监管机构指虚报利润,股价跌5.9%。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