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飞鹤回应家乐福违规促销:系经销商擅自所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9日消息,飞鹤乳业就新华网新闻《家乐福违规降价促销飞鹤奶粉》向腾讯财经发来声明,文中称此事系个别经销商擅自进行的违规促销活动,未与飞鹤进行事先沟通。目前飞鹤乳业已对全国经销商进行检查,对于违规活动叫停并处罚。

  以下为飞鹤声明原文:

  今天,新华网转载了《郑州晚报》关于“家乐福超市违规促销飞鹤1阶段(0~6个月)婴儿奶粉”的报道,据我公司调查,确实在10天前河南郑州的个别经销商未与我公司协商,更没有经过我公司同意,就擅自进行了违规促销活动。经媒体报道后,我公司立即采取行动,对全国经销商进行检查,没有再发现类似情况。对于违规促销的河南郑州该经销商,我公司已对其提出严厉谴责,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活动,并已正式下函对该客户进行处罚!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社会责任极强的公司。48年来,我们的产品质量从未出现过任何事故,无论是“大头娃娃事件”还是“三聚氰胺事件”,飞鹤系列产品都通过了全部质量安全检测,是中国为数不多的产品质量经过历史检验的奶粉企业。我们在经营行为中也一贯遵纪守法,从未有不诚信行为发生。

  但借此机会,我们仍想向全社会呼吁关注中国奶粉业的危机:一方面洋奶粉频繁涨价,从2008年至今已累计涨价40%左右,极大地增加了中国家庭的育婴成本;另一方面国产品牌奶粉库存不断增加,亏损严重,民族奶粉业岌岌可危。正是在这种“洋奶粉涨价不够卖,国产奶粉打折不好卖”的背景下,出现了个别经销商迫于压力违规促销的行为。

  2010年12月15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飞鹤乳业、三元乳业等联合发起的中国奶粉爱心诚信联盟活动,呼吁“为了孩子,从每一滴奶做起”。具体措施包括:

  一、联盟成员建立高于国标的产品质量标准,为优质奶粉提供安全保障;

  二、联盟成员建立安全可控的奶源基地及产业链条,彻底杜绝假奶粉毒奶粉;

  三、联盟成员良性竞争,诚信经营,拒绝欺诈;

  飞鹤乳业将继续秉承诚信责任理念,要用高品质的奶粉和优质服务赢得消费者信任。我们欢迎关心中国下一代健康的社会各界人士对我公司及中国奶粉行业进行监督,帮助中国奶粉行业真正走上健康发展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