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娅:通胀是上个周期“后遗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指数投资部总监、ETF基金经理张娅近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指出,2011年中国经济有望步入新的上升周期,在这个以“十二五”规划为主导的新周期下,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将是新周期中增长更为确定的投资机会。

  张娅用“中期之喜,短期之忧”简单概括了她对2011年中国经济的展望:就股票市场投资而言,基于高通胀和紧缩政策,她对短期市场相对谨慎,建议投资者采取的投资策略是控制仓位、规避周期性行业。同时,从中期看,2011年将有望步入新的产业上升周期,周期高点可能在2013年到2014年前后,市场的再次起航将在通胀预期下降之时;再次起航时应该关注的行业仍然是符合新周期促进方向的新兴产业、内需消费等。

  她认为,当前的通胀是上一个周期的“后遗症”,在下一个周期开始之前,市场需要时间把这个后遗症消化处理,这也是当前市场弱势震荡的直观原因,但目前偏弱的市场反而给投资者提供了从容布局下一个周期的良机,关注方向则是精选符合产业政策支持方向、2011年增长动力相对确定的个股。

  “根据以往的市场统计来看,A股指数一般会先于CPI一到两个季度提前见顶或见底。如果这一特点在未来持续有效,今年底到明年一季度可能会给投资人提供一个布局的较好时机。”张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