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世:2010年地产行业薪酬看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世发布的调查2010年地产行业薪酬调研结果显示,从2009年中期市场回暖至今,大型房企快速响应市场变化,按照企业业绩对员工及时回报。不少企业进行全员范围的薪酬调整,带动了行业薪酬的上涨。

  去年房地产企业中还有少数冻薪的企业,美世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截至7月份,一线城市地产企业平均薪酬涨幅11.5%,二线城市涨幅12.9%,预计2011年薪酬涨幅超过今年的数字。部分专业类人才的薪酬涨幅甚至超过20%。

  调查结果还显示,一线城市平均薪酬高于二线城市约24.1%。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个一线城市中,各层级员工,以深圳的年度全薪最高。管理层级员工薪酬,深圳最高,其次是上海,北京率低于上海,广州最低;专业员工及辅助层级员工薪酬,深圳最高,其次是北京,上海,广州最低。五个二线城市中,管理层级员工薪酬,天津最高,其次是成都,沈阳,杭州,青岛。

  薪酬上涨的同时是员工流动的增加。调查显示,一线城市2009年地产行业平均自愿离职率10.9%,二线城市2009年平均自愿离职率14.6%,预计2010年全年整体离职率将接近15%, 二线城市将超过这一数字。相比全行业的整体离职率11.3%,高出3.3%。

  美世China Monitor季度追踪显示,2010年前三季度,员工自愿离职率均保持在5%以上,7月至9月,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员工跳槽的淡季,但是这个季度的离职率也达到了5.8%。

  美世地产行业高级顾问周静表示,行业人才流动性增加,薪酬增幅加大反映出市场的火热。同时也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增加了难度。

  调查指出,从2009年中期市场回暖至今,企业业务增加,企业规模持续稳定发展。人才的高流动性一方面反映了这种市场特点;另一方面,企业间关键人才流动过度频繁,短期内,给企业发展带来一系列的问题:业务部门人员严重不足,影响企业人才结构的稳定性;新进人才不能胜任岗位工作;员工对企业较低的承诺度和忠诚度,由此带来的人力成本增加等均对企业当前的业务开展产生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