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华林证券:业绩驱动将成为年末行情突破口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广发证券:春节前仍调整筑底

    大盘连续调整五日后,昨日缩量反弹。从技术面看,一是大盘连跌,短期有超跌反弹的要求;二是多方争夺半年线,挽回投资者信心。 再过两个交易日,将进入2011年,市场是否出现"峰回路转"值得观察。毕竟随着一季度的到来,资金面紧张的局面会出现稍许舒缓。这样,最少对个股炒作还是有利的。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批具有高送股的高成长品种经过本次调整,基本上回到合理的价格水品,为市场再度炒作提供了较为有利的基础。当然,从目前大盘整体状况来观察,仍难有大的起色,属超跌抵抗性反抽的可能性较大,一是缺少大资金主动性买盘的领涨板块出现;二是下跌调整的空间和时间仍然不充分;三是短中期资金紧缩,严控通胀预期;四是楼市调控不会放松。综合而言,资金面偏紧,调控政策未见放松迹象,大盘超跌反弹,春节前仍调整筑底。

    华林证券:业绩驱动将成为年末行情启动的主要突破口

    当前货币政策适当稳健表明了管理层控制通胀的决心,预计12月CPI将会超预期下降,这将有利于未来货币政策继续保持稳健的走向,对股市而言,货币政策的回归稳健并不代表行情要继续回落。目前来看,经过前期不断的调整,当前行情已经具备新行情启动的要素。行情到目前为止,需要由流动性驱动向全球经济复苏驱动转型。流动性不再成为当前行情上涨的首要原因,但随着欧美经济的复苏,对中国而言,传统制造业有望出现业绩大幅增长的预期,这将为中国A股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因此,他们认为,业绩驱动将成为年末行情启动的主要突破口。包括大中型规模企业业绩大幅增长50%亦表明当前股市与基本面的背离是不正常的。

    广发证券:中小板和创业板短期调整 中期仍值得挖掘

    昨日盘中反弹力度较强的主要是中小市值品种,主要原因也是中小板和创业板近期跌幅较大的缘故。由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在今年的题材炒作中比较充分,股价和估值相对偏高,短中期有估值回归的要求;另外随着中小板和创业板新股的密集发行,新股鱼龙混杂,其高股价对应的高成长性需要投资者认真甄别;而创业板不断来临的解禁套现压力,给二级市场形成压力;当然,“十二五规划”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利好中小板和创业板,年报行情中的高送转题材大部分集中在中小市值股票当中,中期仍值得期待;但今年的新兴产业等题材炒作有阶段性透支的嫌疑;因此,中小板和创业板短期调整,在资金紧缩情况下,中期仍值得挖掘,关键在于精选受益产业政策扶持的高成长性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