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期市早盘多数走软 沪锌涨势依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早盘,国内期市多数品种走弱,呈低位盘整态势,棉花继几日下跌以后出现反弹迹象,白糖盘初小幅跳水后一直低位震荡,有色金属整体表现强势,沪锌早盘继续领涨期市各品种。

  沪锌

  外盘的高涨让今日市场有高开的动能,而经过多日的争夺,沪锌重新站上60日均线。在目前宏观面相对真空的背景下,伦锌破位上行,外盘的强势有效带动国内市场,而沪锌由于前期一直被压制,在沪铜遭遇前期高点阻力的形势下,其投资价值显现,多头的热情较为高涨,因此,沪锌有望突破了长达近一个月的箱体震荡格局。但是从现货市场看,现货市场受消费市场疲弱影响,价格跟涨较为乏力,现货贴水继续拉大,期价冲高后下游观望者居多,成交集中在贸易商之间补货,下游追涨者稀少。加之在年底资金面较为紧张,沪锌短期内仍难以走出太大的行情,更加上元旦假期前的交易日只有今明两天,因此,投资者仍需求保持谨慎乐观,操作上震荡偏多,谨慎追涨,设置止损,日内多单持有。沪铝方面,交投重心不断上移,电力紧张带来的供应紧张也限制了其下跌空间,后市仍以日内为主,维持震荡思路,前期低位多单可以继续持有。

  大豆

  美国农业部周三宣布,私人出口商报告向中国出口销售120000吨大豆,2010/11市场年度交货。阿根廷12月29日大豆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七天,主要作物产区的酷热干燥天气将加重作物压力。巴西12月29日大豆气象预报显示,南里奥格兰德州酷热干燥天气将耗尽土壤水分,增添作物压力。帕拉纳州天气大多利好,但未来几天当地土壤或变得干燥。马托格罗索州天气条件有利。

  国内方面,中国商务部周一下调中国12月大豆进口预估至540万吨,此前预测为580万吨,同时并预计1月大豆进口为335万吨。12月29日,美国2011年5月交货的大豆到中国港口的成本为4581元/吨,南美2011年5月交货的大豆到中国港口的成本为4403元/吨。

  CBOT大豆期货周三收跌,因受部分交易商在近期上涨后的获利了结拖累,但市场仍对南美干燥天气表示担忧。在外盘带动下,连豆昨日也低开低走,国内的收紧政策及物价调控措施也对期价形成一定利空,预计连豆期货短期将维持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为宜。

  燃料油

  西方时间周二和亚洲时间周三,国际油价和新加坡燃料油纸货价格反弹,但黄埔燃料油现货成交价格却逆势收低。外盘价格反弹,但黄埔燃料油现货商对此却无动于衷,周三报价继续持稳。据业内人士指出,现货需求疲弱,使得燃料油库存仍处于偏高位置,从而对价格上涨带来阻力。

  操作建议:燃料油震荡偏弱。2月轻质低硫原油收盘91.12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7美元,跌幅0.40%;美元指数收于79.761,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46,跌幅0.93%;外盘原油继续高位震荡,但是国内燃料油处于交投淡季,部分贸易商年底清货,市场需求较疲弱,加之央行偏紧的货币政策预期的影响,今日上海燃料油或将震荡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