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将延续缩量震荡行情 安全持仓线为6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多头略占上风,周四A股市场震荡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759.57点,涨0.29%;深圳成指收于12138.9点,涨0.20%。两市A股有919只股票上涨,953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72.5亿升至87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80.3亿升至746.9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昨天,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明年将继续增加住房有效供给,配合国土部门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地的同时,切实保障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大力规范和监管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确保今年以来的“国十条”、“新四条”等调控政策执行到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储备调控政策,研究更具体的调控措施。另一方面,今年国家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房地产市场投机性需求得到一定抑制,调控取得一定成果。2011年在支持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同时,还将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为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适时会同监察部对省、市人民政府稳定房价工作进行考核,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将进行约谈直至追究责任。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因美元疲软及对智利供给的担忧,伦铜在圣诞假日期间曾多次触及历史高点。昨日伦铜突破9400美元/吨的位置,最高达到9437.5美元/吨的纪录高点。受此提振,有色金属午后发飙,大涨1.65%,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截至12月28日9时,全国重点煤炭合同已初步汇总71950万吨,距年终目标9亿吨相去不远。针对外界担忧进展缓慢问题,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日前强调,年底前一定会签完,保证不会出现大范围电荒。受此影响,煤炭板块走势强劲,涨1.11%,居涨幅榜第三位。有机构发布年度策略报告表示,医药行业发展的黄金十年已经启动,预计2011年行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收入增速保持在25%以上,利润增速保持在30%左右。借此,生物制药板块涨0.80%,位列涨幅榜第五位。此外,非金属品、塑料制品和仪器仪表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房地产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3名,骑墙的8名,看空的有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5%。分析师表示,央行两年来首次上调再贷款利率释放收紧信号,流动性紧张会持续,这将限制市场的表现,在这种状况未改变前市场难有较好机会;央行调查显示居民投资性购房需求创新低,并表示物价稳定始终是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这些言论都是释放紧缩的预期;央行遴选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17家企业入围,互联网支付和手机支付行业有望迎来大发展。后市来看,年底前这种缩量震荡的行情会持续,市场难有机会。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