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继续温和反弹 成长性题材重获关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A股市场继续温和弹升,但以小盘股为主的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与此同时,节前效应下市场交投仍显清淡。分析观点认为,随着市场情绪逐渐好转及年报披露时间表即将披露,具备高送转行情机会的成长性题材将再度受到关注。

  相比之前,昨日市场杀跌动能明显趋缓。两市股指双双走出先抑后扬走势,市场温和反弹的格局得以保持。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59.58点,涨8.05点,涨幅0.29%;深证成指报12138.90点,涨24.34点,涨幅0.20%;沪深300指数报3064.10点,涨2.27点,涨幅0.07%。

  新年的步伐越来越近,节前效应愈发明显。昨日两市成交金额共计1619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放大超过一成。大盘持续地量的情况有所缓解,但交投仍属清淡。

  盘面上看,符合未来产业发展趋势以及基本面预期良好的中小盘品种仍然是反弹主力,部分具备高送转行情机会的个股也得到市场关注。另外,有色等资源股在午后的拉升过程中表现积极,成为指数触底回升的最大功臣。但整体而言,反弹的结构性特征较为明显,金融、地产等大市值品种还是反弹乏力。

  数据显示,昨日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出20亿。板块资金方面有色金属、医药、煤炭石油、机械、运输物流资金流入居前,资金流出位居前列的板块则包括银行、房地产、钢铁、有色金属和交通工具。

  节前大盘企稳,之前偏于谨慎的市场情绪得以缓解。华泰证券(601688)认为,尽管此前诸多因素叠加带来市场流动性短期的紧张,但从中期来看市场流动性过剩的局面没有实质性的改变。一方面美国的量化宽松仍在进行之中,中国面临外汇占款增加而流动性被动投放的压力;另一方面国内物价高涨带来的存款搬家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10月份居民存款下降7000亿就是这一现象最好的注脚。

  同时,在对市场整体估值的判断上,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认同目前市场接近估值低点的观点。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穆启国判断,依据上证指数2005年998点和2008年1664点估值标准看,极端底部是2500-2600点,目前看即使回落到极端值,下跌空间也有限。目前内需周期类上市公司估值合理偏低,之前受意外加息影响A股市场快速下跌存在过度反应。

  针对后市,有机构认为,股指短期大幅向下的动能略显不足,个股结构性反弹机会将逐步出现,至于高度将取决于节后管理层的调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