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老法师看盘:关键先生出手意味着什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距离2010年收官,已可以用小时计时了。昨日,股指在关键点位附近总算是有惊无险。配合股指反弹,两市还略微放量。

  昨日市场企稳,得力于关键先生——工行在关键点位的异动。工行午后飙升逾3%。

  工、中、建行,这三大汇金持股的银行股,常常是稳定市场的工具。比如2008年9月,汇金在4元多附近开始大手增持三大行,当时,增持得最多的就是工行。

  盘点全年股市表现,对于绝大部分蓝筹股,今年是调整的一年。以工行为例,截至昨日,全年累积下跌22%,地产股龙头万科A全年也下跌24%。即便是全年表现活跃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全年累计涨幅也不过20%左右,并不算惊艳。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市场再度出现新股批量破发的现象。此外,本周也出现了部分公司增持的举动,像三一重工 ,海信电器等。这两个现象的出现,常常是市场接近阶段性底部的迹象。再联系到沪指在2700点关键点位显示出一定的支撑,以及关键先生的出手,今日上演的2010年股市收官之战可能会显露出冬日的暖意。当然,市场最终走势如何,以及明年行情如何,还是让市场自身来给出答案吧。作为趋势投资者,不会猜顶测底,顺势而为而已。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