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2010年理财产品排名 白银最耀眼年收益达8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李彦 杨莉 包慧)2010年将在今天落幕,这一年里,给老百姓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恐怕还是“通胀”二字。跑赢CPI成为无数市民紧迫的理财大事,回望2010理财市场贵金属、理财产品、保险、收藏等多项理财品种,白银异军突起,以80%的涨幅成为最大的黑马!

  ■红榜

  NO1.白银,涨幅80%

  今年最出风头的是哪个?不是黄金,是白银。白银全年上涨80%,超过了黄金价格两年来的累计涨幅!门槛低,这是白银投资相对于黄金投资的最大优势,在如此巨大的涨幅带动下,白银正在成为个人贵金属投资的新宠。

  昨日,白银价最高报每100盎司30.93美元,创30年新高,全年最大涨幅逾80%。武汉金永恒藏品负责人刘兆铭认为,白银的用途比黄金更广泛,但资源有限。其投资门槛低,涨幅大,今年来受到投资者追捧。另一方面,白银和黄金一样,被认为有保值增值的功能,因此黄金价格走强,白银也随之看涨。

  NO2.黄金,涨幅30%

  今年炒股的人是痛苦的;炒黄金的人则是幸福的。2010年是黄金的大牛市,最高涨幅达30%。

  金价从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1月4日的1099美元/盎司开始上涨,随后一鼓作气地突破了1100、1200、1300、1400等关口,并在12月7日创下了1430.2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把CPI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与此同时,黄金及黄金衍生品的投资也逐渐发热。除了实物金条上演虎年疯狂、金银纪念币借亚运东风走俏外,纸黄金、黄金期货、黄金T+D等相继受到投资者青睐。一次出手百万买黄金的新闻不时见诸报端。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形成黄金牛市的因素依然存在,包括国际大宗商品持续看涨、全球投资黄金热情不减、各国信用危机依然存在、货币金融体系重建等。

  NO3.保险,不尽如人意

  据统计,从去年12月31日起到今年年底,纳入观测的30多家寿险公司的240个投连险账户,只有9个账户的收益率超过10%,75个投连险账户的投资收益为负,占比达到31%,有38个投连险账户的投资收入不到1%,45个投连险账户的投资收益没有达到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2.25%~2.5%。今年投资收益超过CPI的投连险产品达三成。

  万能险今年收益也不出色。今年以来,万能险结算利率集体下跌,从今年1月的4.5%降至9月的3.75%,几乎是集体破4%。作为万能险领域的风向标,半年来平安人寿的万能险结算利率降幅近17%。

  受10月中国人民银行加息的影响,众多万能险账户终于调高利率,但仍不过4%,没跑赢CPI。

  NO4.理财产品普遍未跑赢CPI

  将钱存在银行是负利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同样很难跑赢CPI。

  今年来,一个月以内产品年化收益率多在2%~2.5%之间;半年期产品年化收益率则多在3%左右,即使是投资期达到一年的产品,收益超过4%的也不多见。

  与理财产品收益缩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下半年以来,CPI屡创新高,11月CPI更是高达5.1%,大大高于理财产品平均收益。“要想跑赢CPI,光靠存钱和买理财产品是不够的。”民生银行硚口支行CFP詹丹英称,对投资者来说,除了存款、国债、理财产品等稳健理财外,还要配置一定的黄金、基金等高收益的风险型投资,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