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守己攻敌 燕京啤酒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守己攻敌 (000729)燕京啤酒

    (000729)燕京啤酒今日发布公告,公司决定对内蒙古燕京、沈阳燕京及山西燕京三家子公司进行增资,共计3.01亿。

    作为中国最大的啤酒生产企业之一,燕京啤酒在世界啤酒行业排名第八,近年随着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加速并购,目前在全国已有啤酒厂40个,年产量突破500万吨,收入150亿元左右,利税达到30亿元。并拥有北京、广西、内蒙古、福建、湖北五大优势竞争区。

    然而2010年以来,雪花啤酒加大力度杀入北京、山东,在燕京和青岛的主场战进行 “贴身厮杀”。一时之间,国内啤酒三巨头全部陷入了为争市场而引发的终端争夺的漩涡。而不甘心被“侵略”的燕京,正是通过本次增扩资本,在巩固其在内蒙和山西地位的同时,也向华润的腹地展开强大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