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乾坤挪移 西山煤电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乾坤大挪移 (000983)西山煤电

    (000983)西山煤电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从2011年1月1日起将部分产品价格上调100元-150元。

    两天前,为响应国家安监总局建设完善“六大系统”,全面提升煤矿安全保障能力。西山煤电将安全费用计提标准由40元/吨上调为67.5元/吨,按计划产量1210万吨计算,公司2011年的安全费用预计将增加3.33亿元,相当于减少公司5%的净利润。

    面对成本上扬,西山煤电决定让下游买单。公司决定将优质冶炼精煤、稀缺冶炼精煤、瘦精煤、气精煤等产品价格上调10%,此举可增加公司年收入约13亿元,如果成本不变,公司的净利将增10亿元左右。看来西山煤电的“乾坤大挪移”之法,不但平衡了成本上升的压力,更是赚的盆满钵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