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ST黑化吸收合并翔鹭石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几经波折后,*ST黑化(600179)终于迎来了重组,公司拟通过置换及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翔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重组方案显示,*ST黑化拟以全部资产和负债与厦门翔鹭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翔鹭石化等值股份进行置换;翔鹭化纤以上述置出资产为对价受让黑化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ST黑化1.27亿股股份;在资产置换的基础上,*ST黑化以新增股份对翔鹭石化进行换股吸收合并,翔鹭石化的股东(*ST黑化除外)所持有的翔鹭石化股份全部转换为*ST黑化的新增股份。*ST黑化拟置出资产的预估值为5.5亿元,翔鹭石化的预估值为72.43亿元,按照4.74元/股的增发价,此次换股吸收合并新增股份的数量约为14.12亿股。

  此次重组完成后,*ST黑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以及相关的所有权利义务将由黑化集团或其指定第三方承接,翔鹭石化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将由*ST黑化承继,翔鹭石化注销。交易完成后,*ST黑化将置出原有的炼焦和煤化工业务,并通过换股吸收合并翔鹭石化使主营业务变为PTA产品的生产和销售。*ST黑化称,翔鹭石化的PTA业务具有良好的历史经营业绩和较好的盈利前景,通过此次交易,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得到重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