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完美收关 全年涨5.32%站上230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今日半日市,大盘跟随内地股市走强,收复23000点,截至收盘,恒指报23035.45点,涨36.11点,涨幅为0.16%,全年涨5.32%;国企指数报12692.43点,涨105.59点;红筹指数报4170.15点,涨29.43点,涨幅为0.71%。大市全日成交302.25亿。资源股连续3日走强,中资金融股也表现良好。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19%,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84%,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28%,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0.01%。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21%报97.79点。

  今日市场蓝筹股涨多跌少,24只红盘报收。资源股再次走高,中海油、中国石油、中煤能源、中国神华集体上涨,中国石化涨幅最大升1.5%。中资金融股也普遍走稳,中国平安、建设银行涨幅居前,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涨幅不大,本地银行股多数下跌。地产股走势分化,九龙仓集团、恒基、新鸿基地产出现反弹,昨日表现较好的新世界发展下跌1.35%。公用事业板块走势偏弱,港铁公司、香港中华煤气跌幅居蓝筹板块前列。

  总结全年,恒指仅升5.32%,不仅跑输印度尼西亚、泰国等受热钱涌入的亚太区股市,更逊于饱受债务危机及经济低迷困扰的欧、美老牌资本市场,如果计算汇率变动因素,以兑换美元的实际回报计价,即使指数微跌的日本股市收益也超10%,在环球及区内主要市场中,港股表现只稍强于A股、法国及越南股市。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认为,近阶段内地股市表现依然不及人意,上证12月成交额不足27000亿人民币,相较11月的46415亿人民币成交额缩量明显。同时港市成交持续缩量,市场的上扬必须有成交量配合,该量能一定程度支撑了当前港市整体偏弱震荡的格局。自12月15日以来,港市总成交仅维持2000亿水平,显示于以恒指为标志的23000—23200前期多空主力僵持区间仍有较大的上行阻力,显示市场人气及资金流入速率低迷,同时在恒指前期两次下破黄金分割点位22680点后,市场缩量形势已否定了港市趋势性上扬的可能性,在整体偏弱格局下展开震荡可能较大,故短阶段投资者勿因恒指上落影响心态,同时因短线交易难度增大,建议普通投资者继续持币观望。

  汇业证券财经研究部主管熊丽萍表示,来年大市应该仍然反覆,美元未必能保持升势,本港资金将游走於股市、债市及商品市场,相信恒指明年区间在21000-28000点,波幅较大。个别板块而言,汽车及消费股强势未必能持续,来年较看好保险、资讯科技及节能减排相关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