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一周强势股点评:概念股成“不落的太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贺岁大片令票房高涨,而资金面的紧张和浓厚的节日观望气氛却令A股陷入恐慌。沪深两市继续维持缩量震荡格局,短期大盘这种地量震荡的格局恐将延续。而一些优质小盘股弱势中却尽显英雄本色,在弱势的市场中形成了自己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寒潮中热风不断吹进新兴产业代表的中小盘个股,以大连热电为代表的在发改委等部门通过多种政策来提供整个供暖行业的营业能力,遭到资金大幅追捧,近期连续上涨。而方正电机受“十二五”规划和目前国内发展模式的转变影响,本周也是走出了非常强势的格局。但该类个股的强势表现却未能带动其它热点的跟进,总体盘面出现了缩量震荡的态势,投资者目前应尊重市场,适当控制自己的仓位。

方正电机(002196)涉足新能源电机 游资追捧

  公司主营业务为微特电机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拥有家用缝纫机电机、汽车电机、电脑高速自动平缝机及步进电机四大系列产品。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多功能家用缝纫机电机生产基地,全球家用缝纫机制造商前五强中有四家已经全部使用公司产品。

  在二级市场上,公司本周公布拟在浙江省丽水市水阁工业区投资建设年产30万台电动汽车驱动电机项目,受此影响该股沿5日线强势上攻,周五突破今年11月高点,再创历史新高,日K线上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放量阴线,日线KDJ指标超卖拐头,表明短期将面临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