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移动4G通信启动规模测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2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讯 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移动)2010年12月31日称,已获监管部门批准,将对国内研发的第四代移动通信(4G)技术启动规模测试。

  继研发出中国3G标准后,中国移动目前正致力于研发国内4G标准。4G技术能进一步提高数据传输速度。全球4G移动标准被称为长期演进技术(Long Term Evolution,简称LTE),中国移动在此基础上将国内4G标准定名为TD-LTE。

  多家市场调研公司表示,随着运营商不断升级网络,未来几年处理多余数据流量的速度会增加,数据业务的收入有望持续增长。

  伦敦市场调研公司Ovum预测,2015年全球移动数据收入将从2010年的9068.2亿美元增至1万亿美元,增幅10%。相比之下,2015年全球移动语音业务的收入预计将从2010年的6633.6亿美元降至6079.1亿美元,下降8.4%。

  根据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日本NTT移动通讯、韩国电信公司SK电讯和KT Corp.以及澳大利亚电信的香港子公司香港流动通讯有限公司等亚洲运营商正在投入数十亿美元,将自己的网络按4G标准进行升级。

  中国移动在一份公告中称,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规划并组织此次测试。中国移动将负责网络建设、运营维护、检查及技术产品测试。

  中国移动称,国内外多家设备生产商将参与此次规模测试,包括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000063.SZ,0763.HK)、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以及爱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