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车:新能源汽车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十二五”规划中,新能源汽车产业被描述成“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同时,市场期待已久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也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发布。在政府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相关政策的推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新能源汽车的整个产业链可以分为三大段,分别是整车企业、动力系统企业、上游原材料企业。国信证券建议,在投资新能源汽车股上,不妨学学创投公司,从创投的角度来看整个产业链的投资机会。他们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利润率最高的是隔膜、正极材料、电池,而整车的利润是最低的。

  由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属于高新技术产业,关键技术短期内可以获得突破的领域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具有核心技术和后续研发能力的公司将具备可持续发展潜力,此类公司也就具有较好成长性,可获得高的估值溢价。根据上述投资思路,具备强大研发能力和完整产业链的上市公司有望获得市场的热捧。在申银万国、国信证券等券商的报告中,动力锂电池产业投资标的包括佛塑股份、佛山照明、杉杉股份、江苏国泰、多氟多;电机及电控系统包括大洋电机;新能源整车包括福田汽车、江淮汽车等。

  (李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