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小公司,大行业的典型代表,曲轴未来成长空间较大,产能释放将大幅提升业绩,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10~12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91元、1.32元和1.73元,对应的市盈率为34倍、23倍和17倍,产能释放将导致公司业绩进入快速增长期,中高端轻卡曲轴、轿车曲轴及船用曲轴均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看点。公司未来将实现量利齐升,预计未来3年业绩复合增长率在40%左右,看好公司未来中长期发展前景,给予增持评级。

  汽车曲轴市场空间大。09年公司曲轴销量为56万支,虽在细分市场重卡曲轴中市场份额达到40%左右,但在曲轴总量中市场份额仅占5.4%,未来产能释放后,公司曲轴产品进一步延伸至轿车、船用曲轴等,其市场份额将继续扩大。

  与国外竞争对手比较,竞争对手曲轴年产量在700万只以上,而公司09年产量仅为56万只,背靠国内汽车市场及汽车产业向中国转移,其汽车曲轴成长空间较大。

  未来盈利增长点变化。中高端轻卡曲轴、轿车曲轴、船用曲轴将是公司业绩增长点。公司盈利驱动因素将发生重要变化:盈利增长点从单一化转向多元化,不再仅依靠重卡曲轴贡献盈利,轻卡、轿车、船用曲轴也将成为公司重要业绩增长点,预计11年重卡曲轴的利润贡献比重将下降至80%以下。随着公司产品的多元化,公司在业绩提升的同时,抗风险能力也将不断加强。

  产品多元化保证业绩快速增长。11年重卡曲轴增速将超越行业增速及重卡增速;中高端轻卡曲轴在11年收入贡献提升至15%左右;12年轿车曲轴将进入合资品牌配套体系,盈利贡献将显著提升;船用曲轴盈利贡献在13年左右实现,若船用曲轴全部达产,则仅船用曲轴收入就可达到20亿元,由于其附加值较高,其利润贡献比重将快速上升。

  主要风险。投资增速不确定性将影响重卡需求,进而影响公司业绩;产能释放的进程影响业绩。(申银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