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洲股市4日收盘大多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受英国股市大涨1.9%提振,欧洲股市4日收盘大多走高,法国CAC 40攀升0.4%,德国DAX 30跌0.2%,金融和石油类股走高。

  综合媒体1月4日报道,欧洲股市4日收盘大多走高,受英国许多股票大幅上涨提振。在公共假日结束后,伦敦股市恢复交易。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0.9%,至280.38点,延续升势。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9%,至6,013.87点。银行类股和石油巨头英国石油(BP)走高,促使英国富时100指数触及6,049.45点,为约两年半时间以来的最高水平。

  金融类股方面,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涨4.1%。此前Exane BNP Paribas将该股投资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强于大盘。其他英国银行类股也走高,追赶欧洲其他市场中的同类股票的涨幅。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涨4.2%。

  其他主要股指方面,法国CAC 40攀升0.4%,至3,916.03点,德国DAX 30跌0.2%,至6,975.35点。

  石油类股走高,英国石油领涨,涨幅近6%。此前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称,其竞争对手壳牌(Royal Dutch Shell)考虑发起收购。壳牌涨1.1%,道达尔(Total)涨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