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券商看后市:春季攻势开始 潜伏地产金融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市高开高走午后震荡,沪指强势四连阳收复年线,地产股早盘集体飙涨打响2011年第一枪,有色煤炭等资源股连续拉升,券商银行等金融股走势较强,高铁、医药等题材股重新活跃,中小板股表现较弱;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9:1,成交量连续四个交易日放大。周

  三大盘将如何运行,投资者该如何操作?

  大盘走势预测

  兴业证券:建议震荡中布局“春季攻势”

  年初资金面压力大概率改善,上周部分资金价格水平达到2008年货币政策从紧时的峰值水平。随着年末做账因素的消除以及年初信贷的大概率井喷,资金价格环比有望出现明显改善。博弈投资者情绪,交易账户占比已回落至5%-10%的中低风险区域,存量资金有望重新入市,经济偏快趋势略有放缓,短期调控预期回落。

  建议在1月上旬,利用市场悲观情绪,逢震荡、积极为春季攻势、吃饭行情而布局,潜伏等待“春季攻势”和吃饭行情契机。配置上,逢低增持低估值、高弹性且机构配置较低的周期股、价值股,消费和新兴产业板块性机会减弱,需要深挖掘。地产、金融、家电等估值较低、弹性较好,是具有看涨期权的现金等价物,其中地产估值、市值占比修复的力量更大;受益于经济趋热、供求紧平衡的上游资源品煤炭、有色、化工资源品、建材中,焦煤的市场认同度最高;消费、新兴产业成长股则需要深挖掘,短期面临投资者调整持仓结构的风险。

  国金证券:短期市场热点将面临分化

  新年伊始,市场在利多因素较多的情况下早盘跳空开盘,煤炭、房地产、有色全天保持强势反弹态势,市场交易量有序放大,盘面演化为普涨格局,上证指数连续攻克20日、30日均线,显示市场人气正在逐步摆脱低迷紧张状态。从技术上看,连续反弹后,场内做多动能得以释放,短期市场热点将面临分化,后市市场有确认10日均线的要求。目前市场情绪依然脆弱,多空因素十分纠结,盲目乐观还为时过早,市场依然处于大幅下跌后的恢复期。操作上,建议保持6成仓位,短线建议关注中小市值个股和资源股板块。

  长江证券:一月初是业绩浪炒作的结构性行情

  今天大盘震荡上涨,一举放量收复年线,个股普涨。伦敦铜创历史新高、原油站在90美元之上,使有色、煤炭企稳反弹;一月初,仍将是业绩浪炒作的结构性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年报预增股和高送配个股的投资机会。

  华泰联合:市场震荡上行 关注周期行业

  依据2005年上证指数998点和2008年1664点的情形,从产业资本增持、债市资金和储蓄资金的流入、流动性能够支撑的总市值三个维度测算底部极端值。从目前政策面、资金面和经济周期来看,上证指数回落到极端区间之内的概率偏小,估值已经进入价值区域。市场将震荡上行,建议关注周期行业,成长股选择方向为新产业和大农业。

  固定资产中的建筑工程与设备购置增速已经触底,欧洲雪灾和澳大利亚水灾也提供了资源品上涨的催化剂,较低的资金持仓将使得周期行业超额收益阶段性上升。周期行业建议关注有色金属、家电、水泥、化工、地产、煤炭等行业。新兴产业建议关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及高端装备制造。农业行业建议关注水利建设中政策偏向的灌溉节水和农机,受益国际化肥涨价的磷化工,以及保鲜和低温运输技术一体化的冷链物流业等。

  东北证券:本周大盘将震荡 看好两行业

  目前制约市场运行的流动性收紧因素并未完全消除,市场仍需要一定时间继续消化,因此整体看大盘仍需震荡。权重股估值合理,进一步制约了下跌空间,本周建议投资者关注农业中养殖子行业以及电子元器件行业中的显示器件子行业。

  中金公司:上半年A股先涨后跌可能性大

  由于A股独特的股权分置结构以及由此产生的问题,对于中小股东而言,A股难以产生真正的价值股,因此A股的核心投资逻辑在于中小市值股票的业绩高成长性,这一点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中金认为,影响A股走势的核心问题是资金与股票相对供求关系而非估值,因此,仅以上证指数点位与A股整体估值的判断方法来判断A股贵与不贵存在偏颇。中金更倾向利用对于自由流通市值的变化加以测算:2011年的A股自由流通市值峰值可达11.6万亿元,上证指数的核心波动区间在2600-3400点之间。

  当前A股大盘蓝筹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跌无可跌之下,如果估值差距无法继续拉大,则意味着2010年市场资金通过“弃大买小”的策略来战胜指数的模式很难在2011年得到复制。而2011年往后看的股市资金状况不会比2010年更宽松,因此在这种情形下,低估值的周期性股票,尤其是那些中等市值规模的周期性股票在年初出现一轮反弹的机会较大。

  中金判断2011年上半年A股走势“前高后低”或者说“先涨后跌”的可能性较大。1季度经济、政策与资金面的状况相对更有利于与股市上涨,而2季度国内外因素叠加造成的进一步政策收紧预期可能对股市造成不利。1季度相对看好的行业板块包括:水泥、机械、煤炭有色、房地产,以及消费板块中的白电、农业以及通讯电子设备等板块。中金认为1季度初,投资品板块的机会要好于非周期类的股票。而2月份起,一些业绩高增长以及存在高送转题材的中小市值个股又将成为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预测

  湘财证券:地产股超跌反弹 关注7公司

  地产股目前股价已经充分反映了未来的政策预期,因此每次估值水平触及2011年10-12倍PE时都会有反弹的机会,目前股价水平基本是中期股价水平的底部区域,上涨尚属于超跌反弹走势,中期上涨趋势确立尚需要政策的进一步落地。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以下公司:保利地产、首开股份、金地集团、中天城投、华侨城、福星股份、中国宝安。

  国金证券:煤炭板块推荐5公司

  进入2011年,依旧维持对一季度板块行情乐观的判断。近期国际煤价表现抢眼,澳大利亚大雨和欧美暴雪带动亚太地区动力煤价格飙升。而国内煤价受到2011合同煤价上涨刺激,近期现货冶金煤价格持续上涨。内外因综合作用下,一季度板块估值将继续震荡提升,推荐标的:煤气化、冀中能源、潞安环能、欣网视讯、山煤国际。

  长江证券:看好银行估值修复带来投资机会

  央行近日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此次加息方式上为贷款随着期限累进递增,存款随着期限先递减后递增。此次加息提升银行净息差4-9个基点,对银行影响较为正面。上周货币市场利率接近2007年最高水平,7天shibor利率超过6%,超过银行三个月贷款利率。

  这次利率的突然上行,是由存款准备金率的密集上调、财政存款的投放进度低于预期、新股密集发行、预计外汇占款新增量没有超预期、央票资金净投放量小和年末拉存款现象严重多个因素叠加效应所致。下月央行到期资金超4000亿元,财政存款陆续投放效应显现,人民币升值预期加强导致热钱流入,预计货币资金面将有所缓和,但在防通胀的基调下紧缩政策延续,同时月底的春节因素可能导致货币市场利率再次冲高。基于过高的货币市场短期将得到缓解,策略上看好银行估值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推荐南京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和农业银行。

  国泰君安:供需紧张推动铜价震荡上涨

  矿石含铜量下滑、铜矿项目延期造成产量中断、部分矿山技术问题、劳工和政治动荡、自然灾害增多等近几年常见问题,将继续造成2011年铜矿产量下降。中国、印度对铜的需求在2011乃至更长远的未来都会保持较快增长,中印铜需求还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两国处于城市化过程中且GDP增长迅速对铜需求构成了强力支撑。

  全球铜的供需本来就处于紧平衡状态,按2010年最新数据,铜供需差均在十几吨以内。2011年需求的增长将很容易加剧铜的供需紧张,这种紧张及对紧张的预期,将稳步推升铜价。目前上海交易所铜价已达到7万,未来一年再上涨7%到7.5万的可能性很大,关键是如果投资者对铜价形成上涨预期,那么铜企业股票估值也会水涨船高。给予行业“增持”评级,并维持江西铜业和铜陵有色“增持”评级。(搜狐证券 苏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