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托罗拉公司4日起“一拆为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天津1月4日专电 记者4日从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得到证实,美国当地时间1月4日,摩托罗拉全球公司将正式一拆为二,分别为负责智能手机和机顶盒业务的摩托罗拉移动公司(Motorola Mobility)和提供企业解决方案的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Motorola Solutions)。

  其实早在2008年,摩托罗拉就宣布了分拆的消息,一年多来公司上下一直在为分拆做着准备。而其分拆的实际原因,就在于不断下滑的手机业务。

  公司分拆后,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将“提供旨在满足消费者在家庭和途中通信的个性化信息”,服务范围包括手机及其配件、机顶盒、视频音频数字设备、软件和宽频接入解决方案;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将“为企业和政府提供用于关键业务和任务的通信产品和服务”,服务范围包括双向无线电、移动计算终端、条码扫描仪、专用无线电系统、无线宽带网络、电子标签(RFID)等。

  同时,桑杰·贾与格雷格·布朗将分别担任摩托罗拉移动与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针对分拆成功,两人发表联合声明称:“今天宣布的这一消息标志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一分拆预计会令摩托罗拉及其股东以及公司的每一位客户和员工都从中受益。”

  从美国当地时间1月4日早8时起,两家新成立的公司将独立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交易,其中,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股票代码为“MSI”;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公司股票代码为“MMI”。

  为配合全球的业务分拆,摩托罗拉公司在中国地区也已经做好准备。相对应于美国总部的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公司,摩托罗拉(北京)移动技术有限公司与摩托罗拉移动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已经分别在中国注册成立。

  摩托罗拉移动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天津,包含了生产、销售、市场等职能,摩托罗拉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的手机生产基地即隶属于该公司。另外,摩托罗拉(北京)移动技术有限公司的总部设在北京,将是一家以研发为主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