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rketWatch:金价暴跌 回调风险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MarketWatch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月5日早间消息 MarketWatch1月5日头条刊文《金价下跌2.5% 回调风险加大》,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在本周二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创出了过去6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业界分析师指出,随着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渐增,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下降,诱发了金价的下滑。不仅如此,近期金价的连续上行已经积累了一定的风险,本周二的下滑是获利回吐的表现。交易层面,2月期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滑44.10美元至每盎司1378.80美元,跌幅达3.1%。这是该期货价格在2010年7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也是最近三周主力黄金合约的最低结算价格。在2010年12月16日,黄金结算价格为每盎司1371美元。

  分析师指出,市场参与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普遍持乐观态度,打压了黄金避险资产的吸引力,资金转向了机会更多的现金市场。另一方面,金价在2010年累计上涨了30%,今天的市场乐观情绪是近几周以来第一个“有意义的”抛售机会。不仅如此,其他贵金属价格也出现下滑,3月主力白银跌1.62美元,收于每盎司29.51美元,跌幅是5.2%。这是白银价格12月2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当天价位是每盎司29.26美元。铜价收低2%,下跌9美分,收于每磅4.37美元,未能锁住前期高点。(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