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rketWatch:投资者追捧 周一金价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MarketWatch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21日早间MarketWatch 12月21日头条刊文《投资者追捧 周一金价走高》,现全文摘要如下:

  得益于机构投资者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投资品的持续追高热情,黄金及其他金属价格在本周一的交易中再度实现上涨。德国商业银行商品研究部门分析师维恩伯格(Eugen Weinber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目前这一段圣诞假期即将来临前的特殊时期,我们从投资层面看到了更多的支持,这种支持不仅仅来自于新的投资者,同时也来自于那些之前已经参与进来的投资者。”

  截至收盘,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交易中报每盎司1386.1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6.90美元,涨幅达到0.5%。另外,该合约价格在盘中曾一度摸高至每盎司1388.90美元。在上周的交易中,黄金价格曾出现0.4%的下跌,但是2010年迄今,该金属价格的累积涨幅仍然达到了25%,并曾一度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的价格且创出历史新高。

  维恩伯格认为,由于机构投资者纷纷对仓位进行调整,黄金需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持续增长,而这也将推动金价的进一步上扬。(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