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家基金看好大盘蓝筹股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艳伟

  2011年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迎来预期中的开门红,地产、有色、煤炭等周期性股票对股指上涨的贡献较大,而大盘蓝筹股的投资价值也重新被基金所关注。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投资者对短期内政策再度收紧的忧虑有所降低,这将对大盘筑底反弹构成利好刺激。元旦后,A股市场迎来相对宽裕的资金面,股指在估值合理和盈利增长较高的背景下,有望展开筑底反弹。

  杨德龙表示,近期可关注年报行情。从1月19日开始,年报将陆续披露,在年报披露期来临之时,可适度布局,以期待资金面改善带来的反弹,配置上重点放在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以及高送转的成长股和消费类个股。一些权重板块,例如银行、地产、煤炭等在业绩增长的推动下,有望出现一波反弹行情,从而带动大盘重心上移。

  同样,诺安基金也认为,近期A股市场将由周期股唱主角。以周期类行业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目前估值水平接近历史底部。这是最大的优势。而且2011年度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继续看好,周期类行业上市公司2011年度业绩增长更值得期待。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分析认为,2011年A股预计将震荡上行,只是过程将相对多变复杂,在全年配置上应偏重于周期性板块的个股,并阶段性介入非周期性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