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东阿阿胶拟提价不超过6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阿阿胶价值回归持续推进。公司公告,将自1月7日起上调阿胶块产品出厂价,上调幅度不超过60%。公司表示,由于农业机械化城市化快速发展,通货膨胀预期下养殖成本大幅增加,国内毛驴的存栏量逐年下降,阿胶的主要原料驴皮资源日趋紧张,收购价格不断上涨。同时依照政府相关部门规定,阿胶不再纳入政府定价管理范围,阿胶销售价格将由生产企业根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变化自行制定。

  公司总经理秦玉峰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是根据价值规律做出的价格调整,价格是由其价值决定的,东阿阿胶本身具有药材地道性,是名贵民族中药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此外,价格走势取决于市场和消费者,相较于人参、海参、燕窝、虫草等滋补产品,阿胶的价格明显低估。他表示,阿胶供不应求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这种市场供求关系决定了阿胶价格上涨,未来仍将视市场情况对价格做出调整。

  对于不超过60%的涨价如何执行问题,秦玉峰表示,将视市场情况而定,但目前阿胶正处于旺季,不排除部分地区价格一步到位。此外,以阿胶为原料的系列产品价格也将视市场情况作出调整。

  公司称,由于阿胶块产品主要原料收购价格变化难以预测,毛驴养殖业的发展见效较慢,且市场费用等投入将逐渐加大,阿胶块产品出厂价调整对公司2011年业绩产生影响无法预计。

  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毛驴养殖业的发展,涵盖上游,保证原料供应,努力降低成本,维护东阿阿胶名贵民族中药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及声誉,以及消费者长远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