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315消费电子投诉网被指索取保护费 与九阳谁卑鄙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缴纳12万元入会费就可以隐藏网友的投诉。”中央电视台近日关于“投诉信息成为维权网站索钱筹码”的报道将维权网站推到了风口浪尖。被批评的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昨日发布声明称,该事件是“纯粹的污蔑”。业内人士表示,投诉业务和广告经营业务完全分离的难度较大,这可能是此类网站陷入“勒索”风波的重要原因。

  央视:

  网站借消费者勒索企业

  央视新闻频道近日播出的节目指出,一家非常知名的大型维权网站打着“315”的名义,利用消费者的投诉信息向企业要钱。据报道,小家电生产企业九阳公司接到了该网站打来的电话,要求就该网站接到的消费者投诉进行合作。该网站并未把消费者的投诉转给九阳,而是希望九阳缴纳12万元成为网站会员。该网站称,如果企业不付钱,该网站不但不会及时将消费者投诉转给企业,还会对企业进行曝光。

  报道还指出,很多企业都接到了该网站收费的电话。广东一家大型彩电企业负责人表示,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宣称,如果成为会员,该网站可以隐藏投诉信息。央视记者从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了解到,他们接到了1380多次针对315消费电子投诉网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