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收官之战如何演绎 “贺岁股”行情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注:今日午后在权重的带动下大盘直线反弹,但场上热点凌乱,量能并没有配合这波反弹走势,明日是201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官之战会如何演绎?还有哪些板块可以大胆抄底,本文将为您一一解读。

别被主力诱空行为唬住 中长线关注三大板块

  中国证券网

  今日盘面的走势没有延续昨日的反弹,而是在2740点附近展开震荡,从昨日量能来看,继续萎缩的量能明显不足以延续反弹,昨日盘中分时走势也没有站上半年线,弱势特征尽显。今日盘面明显受制于2750点的压力,反弹也是量能不足,盘中大幅震荡,从沪深两市流动筹码来看,上证指数2700点下方有强支撑力度,盘中不会有效击破此点位(这里是有效击破),一旦瞬间接近或盘中临时击破,都是瞬间加仓的好时机。

  从技术走势来看,短期内好像已经破位,但从整个市场的估值及主力的意图,短期内大幅下挫的可能性非常小,在这个点位做中长线的布局是合适的建仓时机,短期价值修补的错杀个股也成为短期内快速获利的时机。

  从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今日沪深两市资金截止到目前为止,两市依然呈现资金小幅流出的状态,从板块资金流向来看,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是专业设备、中药及医药制造,资金流入分别为7566万、5305万、4448万,而资金流出最多的板块是银行、地产及钢铁,资金流出分别为3.5亿、3.1亿、1.8亿。从盘中资金流向来看,资金流入的强度和力度明显不足,资金依然倾向于专业制造及大消费板块,而权重板块依然是拖累指数运行的主要力量。

  投资策略上,现在点位已经是价值安全区,现在布局建仓正是时机,往下的空间和可能性都非常小,而很多优质个股由于近期的大幅杀跌,释放了做空的动能,中长线可以关注电子信息板块,物联网板块及农业板块,短期可以介入有资金持续介入但股价回调充分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