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整体上市+兼并整合 24万亿央企资产重组盛宴开席

  2010年,A股并购重组指数涨幅达40%,远远超过大盘,有并购重组概念的个股获得了巨大的超额收益。2011年,随着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的调整,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并购重组将成为调整国有经济布局和淘汰过剩产能的有效手段,并购重组将成为资本市场最大的投资主题之一。

  智能交通面临爆发性机遇 基金布局力挺

  当交通拥堵成为社会议题后,交通拥堵问题也引发智能交通行业的投资机遇,而一系列相关公司一年多来的IPO行为似乎也表明该行业前景可期,基金经理对智能交通领域的投资机遇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国家电网特高压投资着力扶持本土厂商

  国家电网公司内部已经正式提出“十二五”期间特高压交流以及直流建设思路未来五年时间,国网拟建设交、直流变电(换流)站约60座、变(换)流容量4.2亿千伏安(千瓦)、线路4万多公里。

  美联储:经济复苏现苗头 但目前还不会放弃QE2

  4日发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认为,美国经济目前出现的改善尚不足以让该央行放弃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即二次量化宽松(QE2)。

  【中国证券报】

  2011年国资委将推动16家央企整体上市

  权威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刚成立的国新控股资产管理公司将成为央企整体上市推进器。2011年国资委的目标是推动16家央企整体上市。

  新兴市场动力不减 谨防热钱扰动风险

  2010年末,新兴市场经济体合作发展经历了一件大事——“金砖四国”扩容,吸收南非加入。在此之前,新兴经济体已连续两年为全球贡献了绝大多数经济增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部分公司股改承诺“支票”难兑现

  2010年12月31日,北京证监局的一纸责令改正措施决定,让外运发展控股股东沉寂四年不履行股改承诺的事实再度浮出水面。

  上证380指数凸显蓝筹市场多层次结构

  上证380指数自去年11月29日正式发布,至今已运行一个多月。该指数的发布,使市场注意到了沪市在传统大盘蓝筹股之外,还存在一批规模适中、成长性好、盈利能力强、处于快速成长阶段或成熟阶段早期的中小盘新兴蓝筹公司,从而凸显出沪市蓝筹股市场的多层次结构以及兼具成长性的特征。

  【证券日报】

  尚福林:探索建立交易所各板块之间转板机制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撰文指出,探索建立交易所市场各板块之间的转板机制,积极推进主板、中小板退市制度改革,逐步建立完善创业板公司退出机制,促进市场优胜劣汰。

  “十二五”起始年 四类消费概念股机会凸显

  近年来,政府已将提高居民收入提到一个战略性的新高度,在“十二五”规划中,提出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低收入者收入明显增加,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

  新股发行价“越飞越高” 市场选择还是机制不完善

  主板市场20年来发行价最高纪录在2011年伊始被刷新。1月5日,华锐风电以90元/股的发行价华丽登场。其发行后总股本将达到10.51亿股,总市值将达到945.9亿元,跻身A股50强。

  社保5个组合连续16季“坚守”6只股

  所谓机构“压箱底”,就是机构长期持有的核心配置筹码。在目前短线操作盛行的背景,机构投资的“压箱底”显得弥足珍贵。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到来,这些精品的高分红送转的潜力尤其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

  上周A股活跃度大幅降低 持仓账户数创历史新高

  上周,也就是去年的最后1周,股市先跌后涨,市场投资热情持续减弱。中登公司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新增A股开户数有所下降,两市活跃度大幅降低。

  工信部:2010年纺织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在全球经济复苏、纺织行业全面回暖的带动下,我国纺织行业投资信心得以恢复,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

  753家公司6成预增 价格上涨为一大推手

  在753家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中,471家公司预增,幅度都在30%以上,占业绩预告公司的62%,其中中小板公司占据了7成,为342家,创业板公司也有26家预增。

  追随三高标准 掘金高送转股

  每年一季度,A股市场都有追捧高送转概念股票的倾向。主要是因为投资者看好高送转股公司的成长性,同时,高送转反映了管理层具有较强的市值管理冲动,由此带来股价的“填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