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憧憬2011股市:我们需要持续健康的财产性收入行情

  在一元复始之际,投资者一定怀有自己的憧憬与疑虑。憧憬今年股市能有好表现,疑虑未来行情将会怎么走。

  优惠取消补贴跟进 国家政策力挺新能源车

  继购置税优惠取消,其他刺激汽车消费政策也陆续取消。但为了加快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促进节能减排和资源循环利用,2011年国家仍将继续实施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

  创业板公司年报须详尽披露高管持股动向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健全并有效执行内控制度,在年报中披露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和运行情况、建立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依据,以及年内发现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的具体情况。

  中国证券报:

  一行三会年度会议陆续召开 今年信贷增长目标或下调

  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的2011年工作会议预计将在本月陆续召开,这些重磅会议将为2011年的金融监管工作定调,一系列市场高度关注的调控动向即将浮出水面。

  证监会规范2010年报编制披露和审计

  为增强年报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证监会2010年12月31日发布2010年37号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对2010年年报编制、披露和审计工作作出具体规定。

  两上市公司19日率先披露年报

  沪深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沪市的林海股份和深市中小板的精华制药将于1月19日率先披露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

  证券日报:

  周小川: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保持物价稳定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新年致辞中说,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金融调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五大因素给力 新年首日或迎开门红

  新年首日的市场表现还充满悬念。不过,据统计,最近十一年新年首日开门红的比率高达60%以上。

  温故2010:为何中国经济独秀股市领跌?

  为什么中国经济增长冠居全球,而股市表现却如此之差呢?作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 2010年的A股市场表现为何与经济强劲增长背道而驰?“晴雨表”为何失灵了?

  证券时报:

  试点仅三月 出口收入存放境外全国铺开

  在先后数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构成“池子”之后,央行在流动性管理上再次祭出新招,但这一次却是“开闸”。

  银行岁末高息“抽血”券商客户保证金

  投资者托管于券商的证券保证金,正被纳入银行岁末冲规模的范畴。去年底,多家银行以相当于活期存款3.75倍的年化收益率,“诱惑”证券投资者将其存于证券保证金内的闲置资金搬回银行。

  新闻出版总署:推动文化产业成为支柱性产业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日前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到“十二五”期末,新闻出版产品和服务更加丰富,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