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化工股强势走高 仪征化纤可破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新视野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的一年,投资者不妨寻找新的焦点板块,从而找出2011年的明星股,由上年第四季起,化工股明显有资金追捧,今日介绍的是老牌国企股-仪征化纤股份,香港交易编号为01033。

    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和合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现代化化纤和化纤原料生产基地。集团从事生产、销售聚酯切片及涤纶纤维,金融海啸期间,公司营运表现极度不济,故股价一直偏弱,但2010年棉花价格升幅近90%,受惠于棉花价格屡创新高,其替代品聚酯产品价格亦因而上升,集团的盈利表现明显得到改善。集团2010年第三季净利润同比增4.1倍,预料2010年全年赚逾10亿元,为集团历年之冠。

    由于以往公司营运表现极差,故股价远被低估,现时股价只相当于2010年约12倍预测市盈率,预计资金会继续追捧,有中长线的投资价值。短线而言,周三创出三年收市新高,且成交配合,寻顶之势可延续,建议投资者于4.2港元吸纳,短线目标看5港元,若跌穿3.88港元则先行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