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直接受惠国策 中国南车短线可看11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4: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近香港股市的表现整体不是很好,但有一些股票的表现能走赢大势,例如今天推介的中国南车,香港交易编号是01766。

    “十二五”规划将高铁发展定位为优先战略新兴产业,预料未来五年投资将达到3至4万亿元人民币,从事车身制造商自然能直接受惠。中国南车是内地两大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之一,占全国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中国南车近日与铁道部签订了一个53亿元人民币的销售合同,相当于09年营业收入的11.4%。中国南车既是高铁列车制造商,也负责高铁的维修服务,可见公司业务长远发展十分有保证。

    另一方面,中国南车较早前与美国通用电器成立合资公司,进军美国高铁市场,加上公司又研制出全球运营试验最快的高速列车,相信国策支持及积极向外发展的策略,可以令公司持续录得较快增长。

    中国南车的股价上星期曾创出10.6港元的新高,之后处于高位整固,在10港元有支持,可趁调整买入,短线目标可看11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