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平安称暂无再融资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殷洁)平安融资传闻再次来袭。对于市场传闻称平安可能再融资500亿,昨天平安发布澄清公告表示,目前没有A股市场的再融资计划。平安股价昨天收于每股52.59元,下跌了4.14%。

  昨日的融资传闻并没有准确的消息来源和具体的融资方案,而是来自市场研究报告,测算出平安有资金压力,需要进行融资。有研究报告指出,按200%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估计,2011年中国平安融资额度在300亿-700亿元人民币之间。

  平安公告称,公司没有A股市场再融资的计划。公司经营状况一切正常,财务稳健,公司的偿付能力或资本充足率完全符合监管要求,处于健康水平。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平安表示将根据公司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以及市场状况做好后续资本的规划。

  有保险业内人士指出,平安目前的确有业务发展的资金压力,融资是迟早的事情,现在就是融资大小的问题和早晚的问题。瑞银此前的报告指出,深发展/平安银行似乎资金吃紧。为使资本水平达到同业标准,可能还需要150亿-200亿元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