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快递春运”提前到来 “爆仓”致投诉增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底,快递行业出现了一个新的关键词——“爆仓”,也就是因网购爆棚导致快件严重积压。受此影响,2010年11月,快递行业投诉量环比激增四成,其中EMS增幅最大,达129.72%。从中国电子商会获悉,2010年11月,该会主办的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共接到快递行业有效投诉4219宗,投诉量同比增长84.72%,环比增长42.15%。

  315电子消费投诉网报告显示,“快递春运”已经提前到来。多家快递公司客服人员均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年底打折促销,网购的人特别多,有的快递公司甚至出现“爆仓”现象,公司人手不足,许多快递来不及分拣,而滞留在中转站,再加上最近各地的天气原因,对派件也产生了一定影响,货物积压也就难免,希望消费者能够理解。一些网络商家提醒和建议消费者,压货现象可能会一直持续到春节前后。因此,如果想通过网购置办年货,最好能选择同城或邻近城市的商家,缩短运输行程,也可以提前下单避开节前、节后的促销期和购物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