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年房地产股可望强于大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们构建了以下4个房地产股票投资组合:一是,龙头地产组合,公司是行业中的优秀代表,布局全国,经营稳健,未来市场占有率将稳步提升。二是,地方龙头组合,公司位居区域龙头,经营颇具特色,未来将充分受益于区域发展。三是,商业地产组合,我国商业地产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上述公司已提前布局,占领发展先机。四是,地产+资源组合,如果2011年房地产行业向好,上述股票取得超额的收益机会主要体现在资源的进一步挖掘上。该组合“进可攻、退可守”。 (万联证券 黄鹏)

  今年宏观经济形势有利于房地产市场销售增速止跌回升,而货币供应与股市表现对房市影响偏中性。在供应量明显增加,需求有可能温和放大的情况下,房价走势主要取决于开发商的资金状况。我们判断,目前开发商仍具有较强的短期偿债能力,而长期偿债能力相对于年初优势已不明显。今年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将有所增加,而房价则保持平稳。

  有人担心加息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从而可能导致房市价量齐跌。我们注意到,2007年连续加息六次,并未改变房地产市场上升的走势;2008年的五次降息同样没有改变市场销量下滑的趋势。由于CPI上涨压力较大,今年存在着加息2~3次的可能性。然而,我们认为加息不会改变房地产市场运行趋势。

  我们给予房地产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一是,主导2010年房地产股走势的主要因素是政策,随着房价涨幅逐渐回落到正常区间,预计今年调控政策将保持平稳;

  二是,我们预计今年房地产市场“价稳量升”,影响今年房地产股票的关键因素是“销售量”;

  三是,目前地产行业PE(TTM)为22倍左右,PB为2.81倍,处于历史最低区域,整体估值水平偏低;

  四是,三季末房地产行业业绩保障系数高达3.16倍,去年三季的“预收款+营业收入”/前年全年“营业收入”,高达1.74倍,显示去年甚至今年全年业绩增长都有保障;

  五是,通胀预期及人民币升值等有助于提升房地产行业估值水平。

  2010年房地产行业走势远远落后于大盘,在2011年房地产行业完全有可能跑赢市场。由于市场还在等待房产税及新的货币紧缩政策等利空的出尽,“买在左侧”的投资者可分批建仓,“买在右侧”的继续等待逢低吸纳的机会出现。 (万联证券 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