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7日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5行业(附31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零售板块:零售板块高送转投资策略

  历史总是在演绎着相似,有高送转传统的公司往往在经营模式,经营者的理念方面与其他公司有着微妙的不同。我们认为在年报前后,有着良好业绩且拥有高送转传统的公司,其高送转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高送转前一个季度股价有29%的正收益,好于送转后

  通过06~09四年间对零售业高送转的研究,我们发现高送转公司的股价在其公告前一个季度正收益为29%,超越沪深300平均有26%正收益。并且,大部分的公司,在送转以后也拥有不错的收益。

  零售高送转的王者:苏宁电器(002024)

  苏宁电器 的特别之处在于:过去四年以来它有着5次高送配,随着其进一步的扩张期的进行,必将带动新一轮的资本扩张过程。在送转方案上,进过一段时间的蛰伏,近期有可能出具一个非常有诱惑力的高送转方案。

  稳定扩张的小商品城(600415)

  近两年来,小商品城 连续给出了3次1:1的高送转方案,这些给力的方案和小商品城自身良好的扩张预期,使得小商品城的股价一直稳步攀升。随着其新市场的陆续开业,我们认为,小商品城再一次给出一个高送转方案是合情合理的。

  结论:2011年可能高送转的投资机会

  在本次研究中,我们希望通过分析一些零售行业有着高送转传统的公司,作为一次投石问路;借此发现那些零售行业或许已经点亮的资本扩张的火花,使投资者能参与到这场盛宴中。我们认为高送转的机会可能出现在:苏宁电器、小商品城、潮宏基(002345)、吉峰农机(300022)、友阿股份(002277)这些拥有良好业绩预期和有着高送转传统的公司,以及2010年新上市的天虹商场(002419)、永辉超市(601933);最后,王府井(600859)、海宁皮城(002344)、大商股份(600694)同时具有较高的股价和良好财务指标,如果条件成熟,也有可能进行高送转。